Sunday, September 14, 2008

给笨蛋的第二封信

说你笨准没错。期待什么?期待一些空想的东西?期待一个不被打扰的世界,但偏偏又害怕那无声的空间;期待一个接纳自己的空间,但偏偏又选择离开;期待一个根本不属于自己的世界,但偏偏又无法放手。明知故犯,你应该不懂这句话的意义吧,因为你的所作所为已经告诉我一切了。

       认识你很久了,但从来不曾了解你。你总是有太多的迷雾挡住你的视线,同时也让自己关闭在迷雾之中让人摸不透,想不清。寂静让人害怕,但你几乎挺享受的。你是一个想把自己变成迷的人,就连你自己也搞不清自己有时的行为。突然的吵闹;时而的寂静,总是让身边的人感到奇妙,害怕。你告诉过我,你不明身边的人为什么总是觉得你不开心?可是你并没有!也许是你的沉默吧!看得多,听得多,最后你把自己变成一个连自己都开始厌倦的人。你说你已经开始不耐烦,但是还不愿意释放,因为某种原因。我想引爆你那计时炸弹,但我没有勇气。因为受伤的人绝对会是你和我。

       你有轻微的双重人格,但你绝对不是双子座的。你在某方面不从不需要别人的帮忙,因为你需要自己去领悟。你不明别人为什么总是不了解腻,但你在别人想了解你的时候又设立一栋又一栋的墙让别人跨越。你真得很奇妙,就连你自己也开始不了解自己了吧!你的厌倦是因为你妒嫉。妒嫉别人总是能轻易的表达自己。

      我知道你很无奈,因为你在别人的眼中总是有太多的烦恼与沉默,但也许只有我知道你并没有!我也能理解你困扰的原因,可是我爱莫能助。别人几乎不能体会你的观点,也无法接受你的沉默,但唯有我最清楚你一旦放弃或生气,那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起,甚至比沉默还要恐怖。你曾经一度想得失意症,因为这样就不会再有牵挂,也可以比较潇洒。

        承认吧,其实你胆小又笨。我会体谅你的,就算这世界不接纳你!我从来不知要如何向别人介绍你,因为...

p.s.告诉你吧,笨蛋,几乎有人把我想告诉你的话误解了。不否认,我告诉你的话中有部分是因为环境让我体会到的,但这是从许许多多的事情累积的。我只是在跟你发泄还有我的不懂,结果...无奈~你应该能明白我吧!但他们几乎真的不了解,因为瓶子最讨厌沙,所以不会让沙进入到自己的空间里;瓶子有高度的复原能力,也从不容许自己会有裂痕的一天。瓶子的不在乎正真的目的是漠视自己的感受,因为这样瓶子才能保此没有裂痕的瓶子,也许这会伤害到别人,但相信我,瓶子一旦破裂伤害不止如此而已。不在乎已不足够了,是因为瓶子开始在乎了。太多的不想让瓶子想逃开,但逃开又会伤害到别人,瓶子不容许这事情发生。也许是瓶子的不在乎让大家觉得瓶子不该这样吧!太多的是非让瓶子想以沉默结束一切,因为瓶子知道身边的他们比瓶子还要脆弱一百倍。但太多的是非让瓶子只想漂浮一下,但看来瓶子要学习习惯寒冷了...笨蛋呀笨蛋,告诉这个瓶子笨蛋应该怎么做吧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米琪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