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1, 2012

星空

摸不到的颜色是否叫彩虹,
看不到的拥抱是否叫着微风,
一个人 想着一个人 是否叫寂寞...
这是五月天的星空,来自电影《星空》。
我喜欢这本绘本。
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男孩送给小女孩的礼物---- 鲸鱼墙。
看着绘本时真的太美了,很震撼,看着看着就流泪了。
我不知道为什么哭,只能说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刺痛着。

在看《星空》时我很期待那一道鲸鱼墙,
结果到结束都没有出现,说真的有一点点小遗憾,
我坚决认为如果电影能出现的话会更棒的。

我万万没有想到在看五月天星空mv时,那鲸鱼墙会出现。
真的很美丽,好喜欢好喜欢。
光这样看着就想流泪了。

《星空》本来就不是什么大制作电影;
也不是什么爱的死去活来的爱情电影。
它是送给“无法跟这世界沟通的小孩”的礼物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也许一辈子也无法痊愈的伤口,
每回触碰到都会微微作痛。
这些伤口更能让我们变得坚强;
也能让我们容易因为触感的感动。

我羡慕小美,也羡慕小杰。


后来,我再也没有见到他
但我永远会记得那年夏天 
最灿烂  最寂寞的星空。

----几米 《星空》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