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4, 2011



两个人即使到老了还能在一起那该多好。
但是两个人要在一起到老真的很不容易。

有时看见路上手牵着手的老夫妇,感觉他们真的很棒,好恩爱。
要在一起那么久需要多么的包容,体谅和理解,又或者是诚实。

说到诚实,我们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开始说谎?
婴儿时期,我们对于不喜欢的东西,我们会用哭来表示不喜欢;
小的时候,我们对于不好看的东西,我们会直接说“不好看”;
慢慢长大,我们对于不好看的东西,我们会说“这个东西还好/这个东西好像不适合等..”
我们在不知不觉中,说话开始婉转,但是他们的都说这是为了不要伤害别人...
慢慢地,我们都用“我是为了他好”这个理由而开始善意的谎言...

善意的谎言,
有些人会觉得可以接受;
但对于某些人而言谎言毕竟是谎言...

真相真的那么重要吗?
答案因人而异,
但是同样我们都拥有接受真相的勇气,
因为我们都明白:
“这世界不会因为我不接受而改变,既然世界不能改变,那么最后改变的只能是我们自己”。

谎言好像是避免不了的,不管是善意还是恶意的。
每个人都会说谎,简单举例今天我不想出去,但是朋友约到又不好意思推,我们就开始我们的谎言说“我那个时候很忙,没空”。
谎言通常都是对自己亲近的人说,因为但心伤害了他或不好意思,
而你不会为了陌生人而但心伤害了他或不好意思。

谎言虽然是不好的东西,但是好像已经是避免不了,
但是又没有只能去包容他们的歪理。

我看过:复杂的不是这个社会,而是复杂的人类。
所以一个人的生存之道全在乎一个人的思想和行为。
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;开心与不开心,不是因为那个人经历多少的风雨,而是那个人的思想而导致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