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9, 2011

我记得我以前的成绩很不错,应该是说很好?
但这对我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因为我成绩好,因为我能读书,所以我不能选择我未来的路。

从中学到现在我了解到考试的定义就是:
在限定的时间内把前几天所背到的资料,用最快的速度写出来。
这就是我多年来了解的考试定义。
这根本不是在考验我们的知识,而是考验我们的记忆力和写字的速度。
我很讨厌这种毫无意义的考试方式。
在这其中我喜欢作文,虽然我作文不是很优越,但是当有一次拿高分时我会很开心,因为那是我的实力,不是靠记忆力背出来的。
但是现在据我所知,作文好像也可以用背的,为什么这世界会变成这样?

我最喜欢小学的考试,完全没有压力,考试就像平时在班上做练习一样,只要上课多听老师说的就好了,也不用补习什么的。
在小学我最不擅长英文造句,因为我英文差,gramma也不好。但是我会如老师教的,慢慢尝试写,即使句子再短也没关系。考试时,只要想想老师平时教我们的写就好。
小六鉴定考UPSR根本不用怎样准备,也不用背一堆有的没的,就这样去考试。
不懂这样说会不会很骄傲,但我拿了7个A。

长大了,我了解到考试不像小学一样。
所以刚上中学时真的很不习惯,我不明白为什么考试要用背的。
但不管我多么的不喜欢我也没选择,我依然要这样做。
渐渐的,我也习惯了。
真讨厌这样的习惯,因为我知道就算我得到再高的分数,但我并没有吸取知识。
这根本好无意义。

但我很清楚,
不管多么的不愿意我还是必须要做,因为这世界并不会因为我不喜欢而改变。
既然世界不会因我而改变,那么改变的只能是我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